佛系更新,嗯(嗯)

白夜妄想

【役先】涅槃『下』

咕咕咕回来了

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这一部分不该放一起

也不能出个下一下二吧ヽ(ー_ー)ノ

算了这样吧反正我的间歇性强迫症没犯





◆先

    估计是我们的存在,使得城中的人们不再满足于封闭的城内,从而使得统治者管理变得费劲了。

    在他们看来,似乎只有封闭了人民的眼界和思想才能更好地统治。

    我和克拉尔躺在城底的地牢里,被饿了三天。

    可怜的鸟鸟快要奄奄一息了。

    “你要是饿得不行就吃我的肉。”

    ---你要是饿得不行就把我吃了。

    我们对视了一眼,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。

    “我们还真是互相关心照顾喔。”我揉了揉克拉尔的脑袋。

    ---不要摸头!长不高的!

    “你一只鸟长高高?”我噗嗤一声笑了。

    克拉尔瘫在草席上,把脸别了过去。

    ---有人来了。

    走廊里由远及近传来了皮靴的声音。城主在亲信的簇拥下走近,打开了牢门,扫视了一圈,然后宣读了判决。

    “伊莱·克拉克由于散播反动言论,使用魔法邪术将于明天中午被执行火刑。”

    喔,是被烧死吧,我猜到了。

    城主盯着我看了一会儿,突然开口道:“我听说,你曾经是个流浪儿?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“看来是迫于生计才出此下策啊。”城主长叹了一声,“我不可能放过你,但是我可以满足你一个要求。”

    遗愿,吗?我看向旁边的克拉尔。

    城主不知道克拉尔的事吧。

    我轻轻的笑了。

    “那就请您把这只鸟喂饱之后放生吧。”

    “就这个要求?”城主看了那只鸟一眼,疑惑道。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送走了克拉尔,我也没有什么别的念想了。

    ---伊莱!你这个十足的笨蛋!

    这是克拉尔在传感范围内给我留的最后一句话。



    火刑,很疼,我能忍住不哭吗?

    我被绑在十字架上,看着士兵把油浇到我脚下的草堆上。

    全城的、所有的、听过和没听过我故事的人,都来看我受刑了。有些人还在指指点点,窃窃私语。

    估计是在讲我的坏话了,毕竟城主发出了布告。

    至少……不会死的悄无声息了。

    火把,点燃了。

    我的灵魂将会在火焰里重生,飞离这座封闭的城市。

    草堆,点燃了。

    好热啊。

    火势蔓延。

    火刑,会很疼,我要忍住不哭。

    马上,就要烧到脚边了。

    我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想象中撕心裂肺的疼痛并未传来。我听见火刑台下,人们似乎乱了阵脚,不停地呼天喊地。

    有人来劫狱了吗?

    但谁会来劫我的狱呢?

    一双温暖的翅膀把我围住,一双手轻轻托起了我的脸。

    “伊莱,你真是个笨蛋。”




◆役

    伊莱这个熊孩子,不仅逼我亮出了羽毛,还逼我化成了人形。

    摊上他我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。

    伊莱睁开眼睛,不可思议的看着我。

    “你是……鸟鸟?”

    “是我。”

    我解开捆住伊莱的绳子,把他抱起来。

    “火……”

    “火被我熄了。”

    本凤凰熄个火还是小菜一碟的。

    伊莱看着我金黄与火红交织的羽毛,问了一句:“克拉尔,你不是灰鸡嘛?”

    我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。

    这个熊孩子!!!!!

    “我是凤凰!凤凰!不是草鸡!”

    “喔……怪不得他们朝拜你。”

    我回头,看见全城的人,包括城主在内都趴伏在地,向我朝拜。

    呸,恶心。

    我抱起伊莱飞上天空,飞出城外。

    “鸟鸟,我们去哪啊?”

    “自由之地。”

    “鸟鸟,我饿。”

    “我怀里有面包。”

    “鸟鸟,我渴。”

    “我怀里有水壶。”

    “鸟鸟,我们到底去哪里啊?”

    “我们去上周看见的那片湖,在那里定居,自给自足。”

    “可我不会种地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抓鱼。”

    “可我也不会抓鱼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我抓,有我在你饿不死。”

    伊莱轻轻的笑了:“鸟鸟,你真好。”

    我看着开心与兴奋的伊莱,嘴角上扬。

    有你在,一切都好。





完结撒fafa!!!

我终于更完了!

然后就要下一个坑了

是摄殓,上个月写的,有点刀

我要加油o((≡^♀^≡))o

评论(1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夜妄想 | Powered by LOFTER